景點推薦 Recommended sites

全國最大的藏傳佛教寺院-白馬山菩提講堂

菩提講堂是一座相當雄偉的建築,其座落在以農產為主的山區村落-湖本村裡,更顯得金碧輝煌、莊嚴肅穆。

地靈人傑湖本村

很多人會問台灣這麼大,菩提講堂為何要蓋在湖本村呢?其實早在多年前就有蓋寺院的計畫,但現在的菩提講堂住持~明珠仁波切到過許多地方勘查後,都覺得不是相當合適。直到明珠仁波切來過湖本村後,覺得此地相當具有靈氣,環境清幽、舒適,於是決定在湖本村設立白馬山菩提講堂,因此全國第一座也是最大的藏傳佛教寺院,於民國八十六年十二月二十一日開光落成於湖本村,成為全國最大藏傳佛教的中心。


藏傳文物保藏地

白馬寺菩提講堂融合了西藏傳統佛寺風格、中國宮殿式之迴廊琉璃瓦特色與印度佛寺的鐘塔造型等設計,雄偉壯觀、莊嚴肅穆、獨樹一格。內部彩繪、器物的收藏,則說明了藏傳佛教的精神象徵。

特殊梵唱新氣氛

在大殿上,喇嘛每日均誦讀佛經,雖覺莊嚴肅穆,但喇嘛們一唱一和的搭配就像是在唱遊一般,為原本莊嚴的儀式帶入了趣味,使藏傳佛教展現了活潑的一面。

環境用心起風氣

菩提講堂裡外環境清幽寧靜,全賴寺內喇嘛與師父每日細心整理,使人一入其中便覺得清靜舒暢,這種對環境的用心,蔚成湖本村的新風氣。

  • (圖片引用於雲林阿輝xuite日https://blog.xuite.net/gao.hui/gaohui/13463380,本文引用林內鄉公所網頁)
分享到: 微信 更多

TOP